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不能说的秘密


Secret
Follow the notes upon a journey
At first sight marks one's destiny
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
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

终于赶在电影下画前看了“不能说的秘密”。

这不只是一部简单的穿越时空的爱情片。整部片子的剧情从一开始就小心奕奕的铺陈,为了小雨那不能说的秘密,埋下了很多伏笔,必需看到最后才能明白最初的对白背后所隐藏的意义。

“能遇见你,对我来说已经很不可思议了!”小雨对叶湘伦说。

天台上,小雨看着叶湘伦, “你知道吗? 我 ...”叶湘伦的目光是期待的, 但是小雨随即笑说,“我算过了, 从琴房到教室,一共一百零八步!”“切... 无聊...”叶湘伦失望的回过头去。

叶湘伦问小雨,“我比赛的时候,你怎么没来?”“我不想让你分心啊!”小雨甜密的回答。

“这个人是谁啊?”母亲在已经休学的小雨身后轻声的问。“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男孩啊!”小雨头也不抬专注的画着叶湘伦的画像。

旧琴房挂着肖邦和他一生最爱的女人的肖像。小雨说,“他们最终还是分开了。”叶湘伦说,“但是 ... 十年的爱,已经很长了。”

这几幕剧情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...

原来以为小雨是因为害羞而无法将“喜欢你”三个字说出口,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,每一回当小雨闭着眼睛,仔细的用脚步测量那一百零八步时,踩下去的一步一脚印,都深深地表达着对叶湘伦的爱恋。

至于最后到底小雨死了没有?又或者叶湘伦因为琴弹得比小雨快而回到了未认识小雨的时候,最后还双双出现在毕业照里头?这就不得而知了!

看完了这部片子,一直回想起小雨在琴谱上写给叶湘伦的话 ...


叶湘伦:

不管我们能不能再见 不管你会不会忘了我
我只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爱你

路小雨

1 comment:

Cynthia said...

wahh.. u memorised the lines...

I really like this movie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