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5, 2008

连心

追思会现场直播的那个下午,看着大会播放肥姐过去四十年演艺事业的剪接片段,感触非常非常的深。其中,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肥姐的人生座右铭。肥姐说,做人要努力敬业愿意吃亏你知道吗?这句话对我而言,简直有如当头棒喝!因为在这之前,我的字典里头,完全没有“愿意吃亏”这四个字!我做人的原则一向是,你敬我一尺,我敬你一丈;你不犯我,我必不犯你;你对我好,我一定对你更好,你若对我不好,可别想我先对你好。可是,看着肥姐这一生,对人的重情重义与宽厚,以及对演艺工作的敬业乐业与努力,我深深的觉得,也许我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对人对事的态度。人生无常,在世也不过短短几十年,很多事也许都该看开一些。

Angie的部落格看到“连心”的这个版本。听着听着欣宜很用心的唱这首歌,我的眼眶不禁再次湿润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当天看到追思会的时候,眼泪就已经流个不停.听到这首连心,整颗心都碎了.
我相信,虽然欣宜失去了最坚强的依靠,但一定能勇敢的走下去的.
祝福她

Angie said...

我上youtube去找沈殿霞上的一个访谈节目,叫《鲁豫有约》。看完之后,更加敬佩这位艺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