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07

Money & You





上了3天两夜的Money & You,学到了很多很多。
~
我和我积木小组的组员所分享的是:
我很感恩,从小到大,因为家庭环境还过得去,所以我一直都是个蛮幸运的人。我有爱我的父母,感情很要好的妹妹,疼爱我的先生,一个很可爱的女儿,以及很多很要好的朋友。虽然一路走来都很幸运,可是我从不觉得幸福是理所当然的。我相信,生命中所有的幸福都是神所赐予的礼物。因此,我特别特别感恩,特别感谢神所给予我的一切一切。我有一份收入还算不错的职业。因为钱得来比较容易,让我对金钱很没有观念,很不懂得理财。也因为一路走来都很平坦,因此我也变得很没有推动力,没有毅力,很懒散,没有上进心,一直躲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里头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生活。我觉得,过去的30年,我都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没有好好规划我的将来,更没有将梦想付诸行动。我竟白白的浪费了这许多年。

对于负责任,我想要说的是,从这一刻开始,我愿意承担起一切我应该负的责任,不要再给自己找借口。这些责任包括了对上帝的责任,对父母亲的责任,为人妻子及母亲的责任,以及对于我自己的责任。因为我不希望,未来的十年,我活得与过去十年没两样。为了得到不一样的结果,我想,我现在有需要作出改变。

上完课,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传了一则简讯给老公,内容如下:hubby, i love you and chloe very very much. (注:老公一点反应也没有,所以我觉得他也很需要上课。)

第二件事,回到家中,妈咪问,“缴了S$1750的学费,你学到了什么?”我给了她一个拥抱说,“妈咪,我学会了爱就要说出口。”

第三件事,我抱起小小聿恩跟她说,“宝贝,妈咪好爱好爱你喔!”

道理,人人都懂,可是,能真正做到的,能有几人?上了Money & You, 我学习到了,要让爱你以及你所爱的人知道你爱他们;有什么事,想到了就要立即去做,不要给自己太多借口,因人生只有一次。

我衷心感谢林伟贤老师,Jason老师以及李海峰老师 这三天以来无私的付出与教导。我真的觉得,每个人一生中,至少应该上一次Money & You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很爱很爱你......
知道你的决定,我其实是很开心的,因为我知道你终于愿意踏出第一步来改善彼此的关系,说真的这很不容易,但绝对是可以做到的,而我深信你真的可以办得到.
只希望在你回到槟岛前,我们可以好好聚一聚,至少是属于我们的聚会,好吗?
祝福你,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勇敢+坚强哦,因为你是CHLOE的超级妈妈呀!

Grace said...

dear, i love you very much too. we will be close friends and old friends forever, and this is a promise k! =)

Anonymous said...

mark your word forev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