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07

决定

过去两个星期心情的起伏及思维的转变非常非常地大!我所做的其中一个决定是,我将会在一月份搬回老公的家,再次接受挑战与长辈同住。而且,我们还决定将买房子的计划押后一些些,因为老公想多花一年的时间,在家中陪伴母亲。原本听到他这个决定时,我非常非常的愤怒。气他为什么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与委屈,也气他完全不尊重我们共同讨论所作的决定。发完脾气后,祷告,没用,还是一样气!可是这时候,耳边响起了亲子系列CD 里冯志美冯姐的话... 冯姐说,上帝的旨意是,我们应当敬重,跟随及服从我们的丈夫,当我们依照上帝的话语,听从我们丈夫的决定时,意味着我们将这事交到上帝的手中,而上帝必会给你最适当的安排。想到这里,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。我想是的,我应当尊重老公的决定。他不是不爱护我,而是当他处于左右为难的情况时,作为妻子的,应当支持他,而不是为难他。我爱他,所以我选择跟随他的决定。想到这里,我的心变得很平静,没有浮躁与不安。这跟以往我一想到要回到那个家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。就好像我已经将这件事从我的肩上卸下,交到上帝与丈夫的手中,而我坚信他们会给予我最妥善的安排。

于是,我传了一则简讯给老公。“dear hubby, i m sorry that you are again caught in between. God has spoken to me just now, god told me to follow your decision, so no matter what you decision is, i will respect you, 'cos i know you will definitely give me a great home when u r ready. i m still learning to follow god's teaching, so pls forgive me for losing my temper. i m your wife, if i dont support u, who will?

不骗你... 这事发生在25/11/07, 11.20pm... 从发出简讯的那一刻开始,直到现在,我的心再也不被这件事所困扰。这种感觉是很奇妙的,我心中的大石,终于放了下来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:) baby/in laws cause alot of strain. i can understand.:) glad you have solved things. Just had a talk w hubs recently about my own situation, also much better. Lets stay happy!!Elaine

Grace said...

yap, lets just be grateful for what we have ...

Angie said...

我第一次到你的部落格来,当然要意思意思留个言,对吗?
哈哈。我会常来的。因为你用中文写post.我觉得很亲切。
我完全,完全可以明白你先前的愤怒。我是一个非常珍惜自己的空间和时间的人。我也曾经陷入那种挣扎与愤怒之中。后来,我用了两三年的时间才想通。与其自己在那里生气,不如让大家快乐吧。
我们互相勉励吧!

Grace said...

haha thank you angie, thanks for dropping by. my chinese and english all "half a bucket" only, plus, FYI, i m a very lazy blogger hor ... but hor, i really like to read both of your blogs 'cos u guys always have a lot of interesting things to blog about ... hahaha ... always brighten up my days!! ... gambateh ya! 愿大家共勉之...

Angie said...

你太谦虚了啦!你的双语都很好啊!

Grace said...

huh 老师... 你别再赞我了,我会 pai say 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