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1, 2008

很幸福

老公:老婆,你的眼睛为什么湿湿地?什么事?作甚么哩?

: 老公,我在看这个yahoo blog 一屋四人一日一志,里面的MamA一家很幸福哩。看下看下 (malaysia华语),醒了我,幸福原来可以是那么简单的。

老公:是啦!(还搞不清楚状况就立刻赞同,并乘机教训我。) 你已经很幸福了,还在每天为那些芝麻绿豆的小事不开心。

: 老公,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 ... 每次,当chloe很贴心地依偎在我怀里时,我就感觉很幸福 ... 每次,当chloe喊我mama时,我就感觉很幸福。每次,和chloe玩得兴高采烈时,我就感觉自己很幸福。每次,当握着chloe小手她学习路时,我就感觉幸福。老公,因为有chloe,我感觉自己很很很幸福!

老公:是啦!(一副“你现在才知道啊?”的样子。) 你已经很幸福了(repeat)!要知足懂吗?=-=

其实,我并非不知足啦 ... 只是常常对人对事对生活都要求很高,所以才搞到自己那么辛苦。sorry hor ... 不开心时老是乱乱blog,让大家担心了。well, 问题当然还没解决,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,可是每一次的风波都让我有个沈思的机会,检讨一下自己对长辈的行为及态度是否真的正确。长辈总是长辈,无论她的心态有多错,行为有多无理,作为小辈的我们唯有尽量包容、包容再包容。她要的,其实只是attention, respect and love。当我们已尽力了,问题还是没法解决的话,我们也就问心无愧了。

No comments: